西兰花呀

废话记录簿

「齐艺」唇膏

*又是摸鱼激情短打

*报告越多我越浪

大巴车晃晃悠悠。

王晨艺坐在最后一排,靠窗。帘子被他掀起来,额头贴着车窗朝外看。

坐在前排的张颜齐起了身,把座位让给晕车的学员,自己慢悠悠的往后走。

路过中段时姚琛伸手拉他,拍拍自己的腿:“张颜齐你坐这里撒。”旁边的周震南也拍拍自己的腿:“两个位呢,躺不?”

张颜齐装作一副要躺下去的样子配合他们,又撑着扶手站起来:“躺个鬼,我下半截全在外面好噻?我有这么短?”

工作人员扯着嗓子喊让他们注意安全,没位置的赶紧找位坐下。

张颜齐扫了一眼,大家都规规矩矩的坐在位置上了,只有他金鸡独立,特别显眼。

“张颜齐!”工作人员喊他。

“坐下了坐下了!”他三步并作两步走,直接坐上最后一排,旁边是空位,再旁边是王老师。

这个位置倒是和宿舍里的一样,张颜齐想,总得隔个位。

王晨艺还在对着窗外招手,张颜齐从他身后探出个脑袋跟着往外瞧。

下面全是粉丝姑娘,一个比一个可爱。

等到车开远了,小王老师才把脑袋缩回来,额上有个小小的红印,贴车窗贴的。

这时候才看到张颜齐,王晨艺啊了一声,又笑起来:“怎么坐到这里来?”

张颜齐懒懒散散的靠在椅背上,伸手指点江山,尤其重重点了中间两个位置:“他们两个凑到一堆堆就不甩我们咯,我一个孤家寡人,正好逮到王老师你凑一对撒。”

王晨艺顺着他指的地方看过去,那边两个脑袋已经凑在一块了。一个高点,一个矮点,随着大巴的震动幅度晃来晃去,你头撞我一下,我又撞回你。

“俩臭小孩。”张颜齐总结。

他又扭头去问王晨艺:“你怎么坐这里?”

“我想靠窗,坐后面也能看她们久点。”小王老师可实诚了,讲到“她们”两字时眼睛亮闪闪的,又朝窗外那边看了看。

车已经开远了,只能看到空旷的路,车上的男孩们东倒西歪的睡倒一片,有人偷偷开了零食,还和隔壁交换口味,倒像是去秋游的学生。

张颜齐和王晨艺中间隔了个位,像是安全距离。

小王老师在座位上缩成一团,右耳耳机半掉不掉的在耳旁挂着。

张颜齐侧过脸去打量他,睡着的时候显得更乖,直发让他的少年感更重了着,明明年龄差不了多少,可王晨艺看起来就像个十七八岁的男孩。

跳舞的时候就不一样了。

他能让所有目光都聚集在自己身上,让人移不开眼。

张颜齐想,跳舞时像个太阳,平时倒像个兔子。

王晨艺最近有点感冒了,鼻尖红红的。

这会儿手里还攥着纸巾。

车还在晃。张颜齐迷迷糊糊闭上眼,偏着头睡过去了。

冷气开得有点大,王晨艺觉得鼻子痒痒的,像要打喷嚏。

干脆醒过来捂住嘴小小声的打,用纸巾擦擦鼻子,鼻尖红红。

隔壁的rapper打瞌睡的姿势清奇,他有点担心会不会扭到脖子。

王晨艺把耳机摘下来,听车上“呼”声一片,还有旁边的呼吸声。

有点干。

他舔舔唇,伸手去摸口袋。

今天没带上唇膏,于是扑了个空。

眉毛皱起来一点点,隔壁座位发出窸窣声响,张颜齐活动了下酸痛的脖子问他在找什么。

王晨艺小声说了句唇膏。

嘴巴干得有点发白,可怜兮兮的。

张颜齐掏掏左口袋,再掏掏右口袋,竟然给他摸出几只来,椰子味的,柠檬味的,薄荷味的。

只有薄荷味的包装还没开。

“忘记什么时候买的了,我看看保质期,”生产日期印的小,张颜齐眯着眼找了会儿,“还有三个月才过期,就这只吧王老师。”

另外两只都是他用过的,可不敢给。

对方说了声谢谢,从他手心里拿过那只薄荷味唇膏。

然后又说:“下次还你一只。”

张颜齐想说不用还,但还是没开口。

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借口这个椅子坐着不舒服,往小王老师那边挪了个位,手臂和手臂挨在一块。

王晨艺也打了个哈欠,拍了拍旁边的高个同学,问:“睡会儿?”

“睡会儿。”

大巴车晃晃悠悠。

脑袋和脑袋挨在一块。



王晨艺后来还了只一样的唇膏给张颜齐,也是薄荷味的。

他们逐渐熟稔起来,距离也越拉越近,很多东西不必说破,他们各自知晓。

明面上借着安全距离打掩护,镜头里肩靠肩是最近的接触。

最近偶尔会有人问,张颜齐你讲话时怎么一股薄荷味?

他说是漱口水。

小王老师别过脸和张艺东讲话,耳朵上有点红。

哪里是漱口水哦。

是唇膏。

薄荷味的嘞。

评论(9)

热度(43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