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呀

废话记录簿

「齐艺」下雨天

*又是上班摸鱼

*找找感觉,食用愉快

连绵不断的雨。

明明不大,却又细细密密得惹人厌烦。

张颜齐坐在车站的长凳上,低头盯着脚下的水坑,数掉进去的雨。

雨滴砸在水面,荡出层层叠叠的波纹。他数得头晕,干脆闭了眼,只听雨声,脚步声,忽高忽低的蛙鸣,行人走过时带起的风,衣物摩擦时的窸窣,行车道上的喇叭时断时续,路过的自行车轮子卷起水花唰啦。

他突然想起那首雨中曲。

“I'm singin' in the rain, just singin' in the rain……”于是摇头晃脑的哼唱起来,颇为沉醉。

王晨艺撑着伞赶过来的时候,张颜齐还坐在长凳上,上半身摇摇摆摆,下半身屹立不动,像个长条不倒翁。

小王老师绕到他身后,把手往对方肩上一搭:“滴,切歌。”

张颜齐一个激灵,下意识挺直背,嘴里切换到孙燕姿的《天黑黑》:“天黑黑,欲落雨……”

倒是挺应景的,天上的云堆积成乌压压一片向人逼近,雨势又猛了几分。

王晨艺再拍拍他的肩,说快点走啦。

张颜齐像是没玩够,抓住对方的手当话筒,闭眼深情唱:“最美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王晨艺哭笑不得:“这里可不是屋檐。”

“那也挺美的,”张颜齐松开他的手,低下脑袋钻进对方伞里,“王老师你把伞举高点哈,哎哟……”一直起身子就撞着伞骨,张颜齐疼得龇牙咧嘴,只好驼下背缩起来,束手束脚的。

小王老师哼哼了两声,将伞柄往人手里一塞,自己从背包里又掏出一把伞:“一人一把。”

怎么还有这一招?高个男生愣在原地,手上力道松了松,伞柄顺着滑落,蓝色伞面盖下来,后脑勺又被磕了下。

低了他半个头的男孩嘴角上扬,冲着他狡黠的笑。

不得了不得了,呆呆小兔变狡兔,还会做两手准备了。

张颜齐摁住对方准备开伞的手,露出一副非常诚恳的神情:“雨也不大,我们就不要浪费伞了吧。”

睁眼说瞎话,王晨艺想。但他还是把伞收回去,朝那人身旁一靠,用胳膊肘怼两下:“伞拿好啊,别等等水滴自个儿一身。”

高个男孩眉开眼笑,答了声好嘞,把人往自己这边再搂了搂,借口很多:“这伞有点小噻,我俩再紧紧。”

说着就搂着人迈出去,心思不知道飘到哪里,一步一个水坑,水花溅湿半截裤子。

王晨艺咬牙切齿喊他名字:“张颜齐!”

张颜齐收了收心,这次没再踏进水坑。

伞下的人还在埋怨,怨气冲天:“下次下雨你别让我来接你!出门之前都跟你说了要带伞了,我这裤子今天刚……”

他没说完。

温热触感抵住一切言语。

伞面遮挡住这副亲吻画面,有雨打湿肩头,但无人理会。

张颜齐心满意足,揽着人继续往前走。

这次一步一个水坑的家伙换了人。

高个男孩晃晃自己对象,叫魂:“王老师?王晨艺?晨艺?”

他回了神,脚换了个方向着陆,避开水坑。

他说,张颜齐,今晚你刷碗。

手和手牵在一起。

用雨伞打掩护,他们亲吻好几遍。

有谁祈祷,希望明天还是下雨天。

评论(12)

热度(1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