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呀

废话记录簿

「齐艺」五月二十日

五月二十日,天气晴朗,有风。

张颜齐瘫在沙发上摆弄手机,指尖一下一下戳着屏幕,缩在身旁的白猫叫唤了几声,他用胳膊肘蹭蹭猫脑袋以示安慰。

王晨艺从浴室探了个脑袋出来,嘴里还咬着牙刷,含糊不清的喊他给雪球备饭。

沙发上的人应了声,先把手机揣回兜里,再慢吞吞地起身去捞猫。

众所周知,猫是液体。

张颜齐光逮猫就花了五分多钟,次次手都还没捂热,雪球就从怀里溜出去了,跟抓不住的泥鳅似的。这小家伙还特意在他面前耀武扬威的晃,尾巴摇摇摆摆的。

他搞不定这猫,扯着嗓子开始场外求助:“王老师,我们家雪球欺负我噻。”

小王老师头才洗了一半,顶着满头泡泡又探个脑袋出来:“你别追它啊,直接拿猫粮摇两下它就自个儿过来了。”

“猫粮哪来着?”

“厨房上面那个柜子里,你打开就能看见。”泡沫快掉到眼睛上了,王晨艺赶紧回去冲头。

雪球歪着脑袋看这位大高个,大高个走进厨房,对着上排的三个方形柜门点兵点将,然后拉开最左边那个。

瓶瓶罐罐都整整齐齐的按照用途放好,张颜齐扫了眼,发现个粉粉嫩嫩的皇家猫奶糕摆在靠边位置。他拿起来晃两下,发出沙沙声响,雪球不知道什么时候凑过来了,在他脚边用尾巴闹他。

撒娇的时候和王晨艺挺像的,张颜齐蹲下身子,手上拿着猫粮勾引雪球,看小家伙脑袋跟着猫粮方向摆动,又傻又可爱。

洗完头的王老师肩披毛巾作战甲,一鼓作气冲到厨房门口,眼尖瞅到张颜齐拎着的那袋皇家猫奶糕露出的粉色边角,他伸手去拽过来:“张颜齐,不是这个!”

雪球扑到张颜齐腿上,学着自己主人伸出爪子去勾那袋东西。

张颜齐“啊”了一声,顺手把腿上的猫脑袋摁下去:“我就看到这个撒。”

王晨艺开了中间那个柜,几包猫粮露出来:“这个奶糕是艺东的,他上次落我这儿了。”再把皇家猫奶糕放回去:“奶糕是小猫吃的,雪球已经是大猫了。”

底下的雪球喵喵了两声,撇开张颜齐去蹭自家铲屎官。

小王老师摸了几颗猫粮递到猫咪嘴边,猫脑袋就在他手上拱啊拱的,有点痒痒。等王晨艺完成喂猫这一任务的时,张颜齐不知道又窜哪里去了。

他站在厨房门口,喊一声张颜齐。

“到——”张颜齐坐在滑板上,用双手作浆划过来,艰难的保持平衡。

王晨艺噗得一下笑出来了,说阿齐你站起来滑啊。

滑板上的耷拉眼更耷拉了,他说我哪里敢哦,等等在王老师面前摔个狗吃屎不就丢面子啰。

对方伸脚戳戳他屁股:“你下来呗,我给你滑个看看。”

张大头老老实实的让位,在一旁为滑行的王晨艺鼓掌欢呼尖叫:“晨艺好棒!晨艺!呀!好帅啊!再来一次!哇!”还捏着嗓子的。

王晨艺滑板也不滑了,被他逗得笑弯了腰。

张颜齐过去扶他,拉着他的手臂两人摇摇晃晃的走,然后一起栽倒在沙发上。

口袋里的手机嗡嗡的响,张颜齐一手抱着王晨艺,一手伸进卫衣口袋里去掏手机。

是新信息。

环着腰的手往上挪,挡住对方的眼睛。

“你干嘛呢,”王晨艺试图掰开眼前的手,“外遇啦?”抛出个惊人猜测。

“你不要冤枉我,”张颜齐没松手,信誓旦旦的辩解,“张颜齐只会喜欢王晨艺一个人。”

心上人红了耳朵尖。

张颜齐快速翻看手机,嘴里还糖衣炮弹个不停:“哎呀要说有多喜欢呢,有天那么高,海那么深,张颜齐头那么大……”

他又把人逗笑了。

信息看完,心里头有了盘算,手机熄了屏放桌上,松开遮挡对方眼睛的手,揽住腰,靠在耳旁,压低声音。

“王老师,出去玩不?”

王晨艺把头偏了下,躲他说话时传来的气息:“去干嘛?”

“就……”张颜齐凑过去蹭人脸,“出去玩呗,今天520哦。”疯狂暗示。

“那人肯定多,家里凉快啊。”小王老师并没有接收到暗示,傻愣愣的说出拒绝理由。

张颜齐重复:“520啊王老师。”

王晨艺跟着重复:“520啊?”这时候才反应过来:“520!?”

张颜齐:“嗯嗯,我也爱你。”

该占的便宜通通要占。

他亲了人耳朵一口:“麦当劳出了新口味的甜筒,要不要吃?”

“出去就出去呗,你咋还这么多借口……”小王老师揉揉耳朵,“你刚捂我眼睛就在手机上刚查这个?”

张颜齐有些泄气:“你让我说完噻,我找了好久的。”

王晨艺很配合把头靠回去,说请开始你的表演。

张颜齐清了清嗓子,再次重现。

“麦当劳出了新口味的甜筒,要不要吃?”

“嗯?因为第二个半价吗?”

“不,因为情侣减半。”

又傻又土,两个人笑成一团,不知不觉就亲吻在一起,呼吸声渐重。

“还要出去吗?”王晨艺问他。

“在家里比较好玩。”张颜齐说。

从沙发到床,哪里都能“玩”。

五月二十日,天气晴朗,有风,适合和恋人在家,做些亲密事情。

比如现在。

评论(27)

热度(27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