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呀

废话记录簿

「齐艺」rain

天气预报从没准过,但王晨艺从来都有备无患。

旁人皆是愁眉苦脸,独他情绪高涨从包里掏出伞献宝似的在姚琛面前晃悠。

还没等姚琛夸他有先见之明,隔壁rap教学班的张老师一个跨步飞扑过来摁住那只拿了伞的手说王老师待会儿一块走呗。

王晨艺懵懵的说可是,然后转了头去看琛哥。姚琛刚想说我也没带伞要不三个人挤挤什么的,半张嘴一个字儿都还没说出口就感觉有人往他手里塞东西。

低头一看张颜齐这个憨批正偷偷往他手里使劲塞伞,面上还非常镇定自若的说我记得姚琛带了伞啊是吧姚琛。

姚琛皮笑肉不笑的举起张大头偷偷塞给他的伞给小王老师看说我找着了。伞上还写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一看就是哪次办卡送的。

张颜齐点头如捣蒜说嗯嗯嗯没有错姚琛你快走吧你家里的猫还等着你喂嘞,姚琛配合的点点头说是哦最近买了只玩偶猫现在得赶回去给它盖被子我走了噻,两个人一唱一和看得王晨艺目瞪口呆。

他还没来得及说拜拜,姚琛就已经撑着伞跑了。这会儿门口也没剩多少人,趁着雨势小了,又走了好几个人。

张颜齐就站他旁边,还从口袋里摸出两颗糖给他一颗说辛苦王老师,一会儿一块走呗。王晨艺也没打算让对方淋着雨回去,嘴里含着糖含糊不清的问他哪个方向,张颜齐说和你一个方向。

那可就顺路了,小王老师开了伞举高胳膊让高大个先进来,张颜齐稍稍低了头才不至于被伞骨磕了脑袋。雨势不大,可奈何伞小,两人肩膀都湿了水。王晨艺过意不去,把伞朝对方那边靠,张颜齐的手抓上伞柄推回去,王晨艺又靠过来,张颜齐又推回去。来来回回好几次,王晨艺倔脾气上来了说张老师你再推回来一会儿我俩都别撑了,咱一块淋。

“别别别,”张颜齐松了手,“那我靠你近点?”

“行。”

肩贴着肩,磕磕碰碰的,也没人提出异议了。

路上的话题从姚老师的帽子到周老师的增高垫,再从艺东的舞蹈到艺东的rap,张颜齐说的话总能把王晨艺逗笑。笑得厉害了,伞就拿不稳,东倒西歪的倒要张颜齐去扶,也不知道是该扶伞还是扶人。

一个顾着笑一个忙着扶,自然就没注意脚下,双双踏进水洼里,溅起的水花湿了裤脚,现在这副模样比没带伞的人还要狼狈。

王晨艺本来想说抱歉结果两人对上视线后又同时克制不住的狂笑,笑到喘不上气才慢慢缓住了。

到了车站就该说再见了,张颜齐冲对方挥挥手,说的是明天见。

王晨艺走没多远又跑回来,说张老师我陪你等会儿车算了。张颜齐这会儿正戴着耳机听歌呢,摘了一只下来问他要不要听,王晨艺说好呀。

听歌时就很安静,雨声和音乐混杂在一起,谁也不说话。

某些东西从耳机线钻进耳朵里,挠得人心痒痒。

一首歌没听完,车就来了,王晨艺匆匆忙忙把耳机还给他,目送着人上车。

张颜齐从车窗往外看,对下面的人做了个口型。

——“明天见”。

剩下的路要一个人走了。

王晨艺撑着伞走走停停,偶尔听打在伞面的雨声出神。快到家门口的时候手机响起来,是姚琛,接起来聊两句,脚踢着水花玩。

姚琛讲了点明天课程安排的事儿,突然怒气冲冲的骂了句张颜齐这个憨批给我的伞是破的。王晨艺噗一声笑出来,说琛哥好惨一男的。

“明天我就把这破伞还他,你今天怎样啊?我都这么勤勤恳恳的给你们创造机会了。”

意有所指。

“就……那样呗,”王晨艺顿了顿,“一步一步来吧。”

“你怎么想的啊?”

“……想先让他把我变成习惯,”王晨艺收了伞进屋里,雪球正趴在玄关处抬头看他,“我当个慢性毒药什么的。”说完自己还笑了笑。

姚琛说那就是我这段时间都得自己带伞了是吧?

王晨艺说要不我给你报销下新伞费用。

扯了一大堆有的没的终于挂了电话,小王老师逗了会儿猫,又掏出手机看朋友圈。

隔壁rap教学班的张老师发了张从车窗往外拍的车站雨景图,上面的人影模模糊糊,配字是“明天见”。

雪球扒着王晨艺膝盖伸懒腰,他点开相机拍照,好巧不巧的让雨伞在照片里露出半截。

配字,“:)”。

谁都没有点赞谁。

张颜齐盯着图片好一会儿,选择了保存。

查了查明天的天气预报,又发了信息在群里叫姚琛周震南带伞。

周震南回了个白眼,姚琛发了个中指。

张颜齐琢磨着明天找点什么借口去烦隔壁舞蹈班的王老师。

要是下雨就好了。

雨下了很多天。

张颜齐一开始还要找借口,到后面就轻车熟路的直接站人旁边了。

偶尔也会撞上王晨艺忘记带伞的时候,这时候张颜齐就会强制征用周震南或姚琛的伞,再装作自己带了伞和王老师一块走。

但雨总会停。

谁也没去主动找谁,只是习惯之后觉得身旁有点空。

如此反复两日,张颜齐厚着脸皮蹲守在王晨艺教室门口,对方出来的时候被吓了一跳。

张颜齐说要不要一起回去,反正顺路。

王晨艺笑起来,说好。

晴天雨天,都一块走。

评论(12)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