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呀

废话记录簿

「齐艺」传声

虽然嘴上总说有空就聚一聚,但人总是难齐。折腾了好几个月才七七八八凑满了人,大伙儿举杯同庆说今晚不醉不归。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餐桌上倒了半数人,还有一半在较劲。

划拳、扑克、小蜜蜂,投骰、叫七、刮大风……三五成群玩得不亦乐乎。王晨艺跟着闹了会儿,等困意上头就干脆坐下撑着脸看别人玩。

隔壁张颜齐和姚琛还在那里“两只小蜜蜂呀”,脑袋偏过来又摆过去,周震南提着酒瓶子严阵以待,等哪个杯子一空就直接满上,起哄他们赶紧下一轮。

对面吴季峰贺俊雄一群人在“刮大风”,先是说“习惯用九键输入的人”,然后又是“戴着眼镜的人”,抢位置抢得哐啷响。这一回轮到刘谨瑜“刮风”,他身子摇摇晃晃,手圈成喇叭状放嘴边喊:“现在有喜欢的人的人——”

这边没有一个人动,那边凳子“砰”的一声倒下,王晨艺傻乎乎的站着。

一时之间视线都汇聚在他身上,王晨艺猛地想起自己并非游戏中的一员,尬笑两声准备找两句话遮掩过去,旁边张颜齐却也起了身。

“王老师等等我噻,我也要去厕所。”

对方拉着他手腕往门口走,背后闹腾声再起,远哥打圆场说六斤鱼你刚说的太模糊了不行重来重来,刘谨瑜喝得有些不清醒了,他说那……那和喜欢的人牵过手的?

王晨艺垂下眼去看被抓住的手腕,他想这样应该不算牵手。

出了门口左拐进去就是卫生间,可张颜齐停在关了门的门口松了手。像是门神一样一左一右,王晨艺率先打破沉默问不去厕所啦?

张颜齐摇摇头说找个借口出来透透气,手又伸进口袋里摸啊摸,摊开手心上面是两颗奶糖。

张颜齐说:“给你一颗‘焉栩嘉’。”

王晨艺噗的一声笑出来,笑了老半天才伸手拿了一颗:“你怎么老有糖?”对方撕开包装把奶糖放嘴里,含含糊糊地回答:“桌上有的,刚顺手拿了几颗。”

甜味从舌尖一点点蔓延到心底。

糖还没吃完,门被人打开了。张艺东扶着晕乎乎的刘谨瑜,和两位门神面面相觑。

“你们……”他话还没问出口就被王晨艺转了话题:“刘谨瑜怎么啦?”身旁的刘谨瑜软塌塌的没有力气又要滑下去,张艺东赶紧把他拉起来:“喝得晕了,我带他去洗把脸。”

“往前走点再左拐就是卫生间,你慢点。”张颜齐帮忙搭了把手。张艺东道了声谢,门后面在铭探出脑袋说我也来帮忙,一人扛着一边迈着往卫生间去了。

张颜齐的手搭在门把上,说:“王老师我们进去哈。”王晨艺点点头说好,跟在他身后往里走。

原来的座位上已经没有人了,还清醒着的凑一块疯,不知道是谁贴心的把那把倒下的凳子扶起来了。

姚琛也不知从哪儿弄来了打碟机丢了外套露着背心在嗨,周震南跑门口跟着音乐节奏摆弄灯的开关,刘也牛超朱微之激情斗舞,余承恩俞彬赵让三个人卖力鼓掌……还有一些趴在地上玩飞行棋,张颜齐王晨艺路过时还得小心抬脚防止踩乱他们的棋盘。

跨过一个围棋三个象棋两个飞行棋,再绕过“舞池”中心,顺着东倒西歪的人形障碍物走回去,王晨艺和张颜齐终于得以回到自己位置上。

嘴里的糖已经化掉了,王晨艺想起对方说过糖是桌上的,抬了头去找,可桌上除了瓶瓶罐罐残羹剩饭外什么也没有。

张颜齐装作没看到,面不改色的从口袋里又摸出一颗——还是‘焉栩嘉’牌奶糖,放到他面前。

王晨艺狐疑的看他一眼,拿了糖开了包装放嘴里。

这下又是甜的了。

场地中间的“表演”越来越烈,顶上的灯明明灭灭。贺俊雄跑来拉着王晨艺说飞行棋差一个人,王晨艺跟着趴下后发现这几个人玩的是五子棋。

圈圈叉叉好几局,他偶尔会抬头偷看张颜齐在做什么,但灯光忽明忽暗,依稀只能看见耷拉眼拿着两个纸杯瞎捣鼓。

醉了酒的刘谨瑜踏着正步走进来,直冲“舞台”中央,举起手,似乎还当自己在游戏中。

趴久了就想换个姿势,王晨艺改成盘腿坐,正摸着下巴思考下一步往哪儿走,被飞来之物砸了脑袋,东西掉进怀里。

是个纸杯。

顺着方向抬头看去,张颜齐对他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抬了抬自己手上的纸杯示意他放在耳旁。

王晨艺懵懵懂懂的,把纸杯靠在耳朵上,这才发现有根长长的线连接着两个人的纸杯。

“听得到吗?”

对方的声音钻进线里再传进耳里,清晰得很,王晨艺冲他比了个ok的手势。

先前在前半场醉了的人渐渐醒来,又笑又闹的吵吵嚷嚷,灯管像是被人玩坏了,亮着灯发出滋滋声响,灯丝烧得通红。

一耳喧闹一耳寂静,纸杯那头毫无声音,王晨艺看着张颜齐,他在等。

等张颜齐开口说话。

像是在等一个时机。欢呼尖叫哭喊齐鸣,纸杯里竟有些许风声,顶上灯管明灭两次,恍惚是烟火在高空剧烈绽放。

就在坠落的一瞬间,黑暗来临的那一刹。

他说。

“我喜欢你。”

“王晨艺,我喜欢你。”

万般喧嚣之中,我只听见你的声音。

从耳旁直达心脏。

少年将耳边纸杯移到唇上,等心上人用纸杯盖住耳旁。

“我也是。”

“我也喜欢你,张颜齐。”

“我喜欢你。”

爱意在压在心底述说千万遍,我要用什么告诉你?

两个纸杯,一条细绳,做成一个传声筒。

千万句我爱你,通通传声给你听。


评论(24)

热度(1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