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呀

废话记录簿

Look At Me

*贺俊雄x王晨艺

老师还拿着激光笔在大屏幕上点来点去,嘴上还念叨着这里是重点要画上一个三角符号,下课铃忽的响了,震醒一帮昏昏欲睡的学子。

顿时就吵嚷起来,仿佛置身街头菜场,老师清了清嗓子咳嗽一声当做善意提醒,但也没压住谁。拉椅子上厕所的,勾肩搭背去走廊透气的,抽屉里直接掏手机外放比赛的,把遮盖的书页一掀光明正大抄作业的……大家各顾各的享受课间时光,讲台上的年轻老师皱着眉头抬手准备拍桌弄出声响,周震南大喊一声老师且慢,把隔壁对着白纸发呆的赵振豪推上去说这位同学有问题问您。

赵振豪茫茫然地看了看老师,又低头看了看白纸,一句我没有啊刚说出个我字就被周震南一胳膊肘顶上。

底下的学生全冲他使眼色,姚琛凑过来搭上赵振豪肩膀笑嘻嘻的给这场戏补充圆满:“他刚刚纠结了一节课愣是没明白,面皮薄又不好意思开口,老师您给他讲讲呗。”

坐在第一排的胡浩帆友情提供了课本,姚琛翻了几页指着某道题说就是这个。老师问赵振豪是不是这里,身后还有个胳膊肘顶着,他愁眉苦脸的点点头,倒显得真是为题目苦恼了。

墙上的钟表嘀嗒嘀嗒,分针转了七圈还剩三圈就凑成个十。面前老师还在讲个没完,课本上蓝笔红笔黑笔轮换着圈了又圈,赵振豪天外神游时被人用笔戳了腰。

扭头就要喊周震南,可罪魁祸首却是他的音乐好友贺俊雄,周字在嘴边打了个转变作语调上扬的“雄……?”

贺俊雄对他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指了指讲台上的激光笔,做着“拿给我”的口型。

赵振豪觉得莫名其妙,埋头给他解题的老师猛地抬头问他懂了没有,吓得他又胡乱点了两个地方说这里不太清楚,老师叹了口气勤勤恳恳的给他分析。

贺俊雄又戳他两下,赵振豪挺直了身子借姿势遮挡把桌上那只激光笔轻轻往旁一堆,对方装作路过的样子接住了。

上课铃姗姗来迟,任课的老教师走进门和年轻老师大眼瞪小眼,赵振豪赶忙收了东西往台下走,路过贺俊雄位置时对方正拿着那只激光笔把玩。自己旁边的王晨艺垂着头又睡上了,刘海遮着眼睛看不真切,赵振豪轻轻推了他一下,王晨艺吓了一跳整个人靠边缩,发现是同桌后问了句下课了?

上课了,赵振豪小小声说。

台上的老教师找半天没瞅见激光笔,干脆拿了门后的扫把用杆头在屏幕上比划。

所以贺俊雄到底拿激光笔干嘛?赵振豪扭过头去看隔着几个座位的大雄,他和张艺东坐一块,两个高个一起坐的结果就是在最后一排共患难。

贺俊雄把激光笔藏在手心,看准了位置后打开开关,红点在地面上缓慢移动,忽而跳上王晨艺的桌子,在桌面上晃来晃去。

王晨艺的哈欠才打了一半,被桌上的红点吸引了注意力,它往哪儿蹦他的眼睛就被勾着往哪儿瞧。有时红点会在桌面上的某处停得久一些,王晨艺就会试探着伸出手指头去摁住它,让光点照在指甲上。

最后一排的贺俊雄掩着嘴藏笑,看着前面王晨艺跟猫似的盯着那个红点,他还伸手去抓,这样反而更像猫儿了。

赵振豪听课听得迷瞪瞪,头就要往下磕时被人摁了脸颊,睁眼一看是自己同桌。王晨艺一根手指按在赵振豪脸上,红点突然就没了,徒留这两人面面相觑。

“那什么,振豪你脸上刚有只虫。”王晨艺收了手指,解释两句。赵振豪觉得没什么,还道了声谢,继续听台上老师叽里咕噜讲个没完。

红点又冒出来了,它在王晨艺的桌面上这边动动那边晃晃,王晨艺下了决心不理会,他闭上眼当做看不见。可手背上却莫名有几分温热和痒痒,偷偷睁了一只眼瞧,原来是那红点跑手背上来了。

王晨艺越是不理会,贺俊雄就越是不依不挠。夏天热的慌,人人都贪凉,衣领上的扣子要解开两颗。王晨艺打瞌睡时嫌热,领口的三颗扣子全给开了,锁骨就大咧咧的露出来。红点先是在手背上,然后顺着手腕一路往上到了脖颈,倒像是红痣了。

王晨艺皱了眉,干脆转过头去找嫌疑人。

在铭远哥刘谨瑜,牛超俞彬朱微之……一个一个扫过去,刘谨瑜还以为对方跟自己打招呼,伸出手晃两下再附赠一个笑脸。

王晨艺哭笑不得,回了头撑着脸继续想事,那红点在他后颈处停着,他能感觉到。

可还是抓不着人。

铃声打断思绪,老教师收了课本往外走,教室里又开始群魔乱舞。

下一节是音乐节,大伙儿三三两两结伴出门去阶梯教室,王晨艺从抽屉里掏出音乐书起了身。

贺俊雄哼着歌走到赵振豪那桌,催着好友加快速度。王晨艺已经快走到教室门口了,贺俊雄看着他的背影,心里反复念着他的名字像是咒语又像是某种呼唤渴望着回应。

他要走出门口了,而贺俊雄还在这里。

贺俊雄盯着那个背影,唇语无声的说了句什么。

对方猛地回头,和他对上视线。

贺俊雄笑起来,掏出口袋里的激光笔在王晨艺面前晃了两下。

王晨艺白了他一眼,继续往目的地去了。

赵振豪抱着音乐课本在原地迷惑,问贺俊雄刚刚说了什么。

贺俊雄把激光笔塞回口袋,他笑眯眯的说是句咒语,看起来很开心。





王晨艺走在路上时仍在想,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后颈,心想刚刚明明听到了。

听到有人说。

“嘿,看过来。”

评论(8)

热度(52)